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直属机关东通顺幼儿园→

四川省直属机关东通顺幼儿园始建于1952年,先后更名为四川省商业厅幼儿园、四川省贸易厅幼儿园、四川省直属机关东通顺幼儿园。现隶属于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系四川省省级示范园、成都市首批市级示范园、成都市一级一等园、青羊区贯彻《纲要》试点园、践行《指南》试点园,中国学前教育委员会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基地、四川省教育学院早期教育教科研基地、四川省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基地。

园风园貌有口皆碑 

一所具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幼儿园

一所市内最早开办亲子园的幼儿园

一所市中心生均户外活动面积最大的幼儿园

一所让生态在儿童指尖可触的幼儿园 

5000平米的户外活动区清新自然,种植园内,春种秋收;戏水潭中,流淌童真;银沙池里,释放天性;艺术墙旁,豪情纵笔;轮胎山上,奋力攀爬,让儿童尽性感受成长的激情与力量。6000平米的室内活动区温馨舒适,灵光四射创艺坊、悠然宁静私密室、班门弄斧木作区,让儿童尽情体验成长的快乐与甜蜜。

办园理念引领发展 

生态的自然环境融入人文内涵,让东幼成为儿童在爱的体验中,快乐、智慧成长的家园;让东幼成为教师用智慧的爱,快乐耕耘的田园,让东幼成为传递智慧、爱心、快乐的幼教职业理念的传播园,形成了东幼智爱乐园的园本文化特色。

教育管理业绩斐然 

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省级机关文明单位,省直机关模范职工之家、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市幼儿园优质教育活动优秀团队、青羊区教育先进集体,青羊区先进科研室等20多项殊荣。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西方文化氛围,为幼儿创设最佳英语学习环境的实践研究、省级课题《3岁婴儿语言活动课程资源建设》、成都市科研课题自由活动中和谐同伴关系建立的支持性策略实践研究等10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25项科研成果获得全国、省、市、区一、二、三等奖,其中课题《0-3岁婴幼儿语言领域亲子活动实践研究》获省政府教学成果奖;10余次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评赛获得一、二、三等奖;10余次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多次被青羊区评为优秀科研室。培养出全国优秀教师、省三八红旗手、省直机关十佳职业道德标兵、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省直单位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优质服务能手、区教育功臣、区学科带头人、区青优等11人,省、市、区各级优秀教师15人。

特色教育追随天性 

近年来,深入开展幼儿自我主张性环境创设的园本研究,打造出符合各年龄段儿童自我成长需要的特色课程序列,并渗透辐射于园所管理、家园互动等各项工作中,形成了关注儿童自我发展、支持儿童自主探索、引领儿童自由成长的自主活动教育特色,使儿童在一应俱全的活动环境中自我发现、自主思考的能力得到发展;在一无所有的环境中自我选择、自主布局的个性得以张扬;在一切皆变的环境中自我质疑、自我调整的意识获得提升,为儿童的终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帮扶工作辐射引领 

在省管理局,市、区教育局的关心与指导下,东幼以互尊、互助、同进步,共商、共学、齐发展为帮扶目标,以共同研究,共商策略的共构式引领为途径,先后与蒲江县寿民乡中心校幼儿园、青羊区萌萌幼儿园等10余所幼儿园结成对口手拉手帮扶单位,围绕优化一日活动组织、儿童游戏环境创设、教玩具实作、早操活动编排等专题进行捆绑式师徒结对课程指导,互换教师课程研讨活动。近年来,接待帮扶园教师400余人次。同时,有针对性的根据对子园的情况,开展了同一片蓝天、心手相牵等爱心捐助活动。在帮助对子园提高专业自我建构能力的同时,东幼实现着关注自我提升、推动国家幼教、融入全域教育的角色蜕变,为青羊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奋斗目标贡献着省级示范园的应尽力量。

幼儿园地址:成都市狮子巷56号

邮编:610017

电话:8691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