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1.本园简介

四川省直属机关东府幼儿园创建于1955年,是一所拥有近60年悠久历史积淀的优质幼儿园。前身为省人委办公厅管理的“四川省育婴幼儿园”,现隶属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管辖。目前开设有婴、小、中、大共12个班次,另有一个亲子班,在园幼儿400余人。

多年来,幼儿园以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流的硬件设施、雄厚的师资队伍、优美的教育环境享誉省内外,先后获得成都市一级一等幼儿园、成都市示范性幼儿园、成都市“十五”托幼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2.东幼团队

四川省直属机关幼儿园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的管理团队:1名园长(兼党支部书记)、2名业务园长、1名后勤园长;4名保教主任、1名后勤主任,4名年级组长。全园共73名教职工,研究生1人、本科22人,专科23人;高级教师19人,一级教师32人;高级工7人、中级工及以下15人。

3.办园条件

幼儿园占地面积4670平方米,建筑面积1126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1860平方米,绿化面积1053平方米。自2007年以来,幼儿园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对园舍和教育教学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每个班级配置了空调、钢琴、彩电、影碟机、消毒机、紫外线消毒灯、电子消毒柜等设施。精心打造了丰富的功能室。

幼儿园配备有科学完善的厨房设备、医疗保健设备、教学设备、办公设备、数字移动设备等与之配套的教育教学设施。为幼儿打造了一个科学现代、简洁明快、色彩亮丽的舒适学习生活环境。

4.办园理念

幼儿园秉承“文化为魂、课程为径、推进精品办学”的办园目标,遵循“服务幼儿、服务家长、服务社会”、“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园宗旨,以“智慧而快乐地工作、优雅而自信地生活”为教师发展目标,以“自由、发现、探索、快乐、健康、自信”为幼儿发展目标。全园教职工牢固树立“关爱、尊重、赏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思想,以教科研工作为龙头,形成了“教学与游戏一体化”、“家园社区一体化”的办园特色。并确立了“以教科研工作为龙头,倾力打造多元精品课程,培养优质师资和名师团队,推动教育迈向更高品质”发展策略。

5.荣誉成绩

在近60年的风雨历程中,东府幼儿园以其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流的硬件设施、雄厚的师资队伍、优美的教育环境,先后被评为锦江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试点园,成都市一级一等幼儿园、成都市示范性幼儿园、成都市十五托幼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科研基地园、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教育部十五课题“幼儿园学具教学法实验”示范基地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与发展中心“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试点园。

“十一五”研究课题《在美术活动中提供有效支持,促进幼儿个性化表达》荣获中国学前教育学会研究三等奖。同时,“十二五”研究课题《解读幼儿绘画语言的实践研究》已经被成都市教科所立项为市级课题。

扎实的科研工作结合有效的教师培养途径,幼儿园在近几年打造出了一大批优秀师资。1名教师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1名园长评为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成都市科研先进个人;多位教师获得区“教坛新秀”、“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德育工作者”等光荣称号。男教师团队在科技、体能、绘本阅读、音乐活动等方面成果突出,多次受邀承担国家、省内外大型师资培训活动的现场观摩研讨任务,并受到一致好评。

东幼作为锦江区幼儿园互助共同体龙头园,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定期为各帮扶园提供观摩、参观和研讨现场,并无私为他们提供管理、教学上的帮助,带动姊妹园快速成长。幼儿园每年还派出园内优质师资,前往绵阳、宜宾、德阳、汶川等地支教,并与当地幼儿园建立起互助帮扶关系,充分发挥好了示范辐射带头作用,连续三年被锦江区教育局评为“示范辐射先进单位”。

近年来,幼儿园先后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幼教同行数千人次的观摩学习,得到了中央教科所、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市学前教育专委会等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充分肯定,共有上百篇论文在全国、省、市、区获一、二、三等奖,上百项成果刊载于各类幼教刊物,幼儿体操、舞蹈多次在省、市获特等奖、一等奖,数十名幼儿在全国幼儿书法、绘画大赛中荣获金、银、铜奖。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府街20号

编码:610016

电话:028-86651213

传真:028-86651213

网址:http://szdf.xqxx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