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位于成都市中心繁华的岳府街,隶属于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创建于一九五九年三月八日。五十多年的办园历史铸就了红幼深厚的教育文化底蕴和辉煌的育人成绩。经过几代人几十年对幼教事业的执着追求、不懈努力和奋斗积淀,幼儿园成长为享誉全国、独具特色的优质学前教育机构。

红星幼儿园始终坚持“儿童为本,服务第一”的办园宗旨,坚持“生活即教育,遵循发展规律,涵养生命情怀,奠定素质基础”的办学理念,潜心于学前教育实用课程的研究,不断进行教育创新,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幼儿园在环境育人、培养儿童学习能力、生活能力和建立园本课程等方面成绩卓越。

近年来,幼儿园以优质扎实的教育工作陆续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标兵岗”、“全国优秀示范家长学校”、“四川省示范幼儿园”、“四川省陶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基地”、“成都市一级幼儿园”等称号,成为了幼教行业中的龙头园。

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自信、智慧

我们的老师——敬业、仁爱、睿智、优雅

红星幼儿园教育理念

优质的教育环境——给孩子的成长以阶梯式的支持。

人的成长离不开生活教育的环境。错落有致的建筑、鸟语花香的园景、万紫千红的绿化、明亮的教师、田园的布置能更好的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巨大的精神力量。优质的教育环境绝不只是豪华的装修、高档的配备,而是最大化的给予孩子舒适、美感、尊重和自由。红星幼儿园为儿童创设的正是这样一种自然、平等、人文的教育环境。在这里,老师们把活动的空间交给孩子,他们可以在墙面上自由发表见解,可以在教室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可以毫无顾忌的涂鸦,可以快乐的游戏、探索秘密……它是由有思想的教师与儿童共同创设的、充满教育智慧、根据儿童发展需要而不断变化的环境,它给予孩子的成长以阶梯式的支持。

儿童哲学、教师智慧——形成红星幼儿园课程特点

您知道儿童是怎么学习的吗?您是否常常惊讶儿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问题?小心翼翼地保护儿童的好奇心,引导儿童在问题中学习探究,在探究中学会学习的方法,这就是优质的早期教育。红星幼儿园的课程正是不拘泥于教材,而根据儿童的需要,用儿童的问题、儿童的哲学和教师的智慧生成的发展性教育活动课程。在这里,儿童的探究没有唯一的答案,只有更多更好的方法和途径;在这里,教师们从多方面关注理解孩子,尊重每个儿童的学习经验和思维方式,赏识儿童的“别出心裁”、“异想天开”,营造快乐和谐的教学氛围;在这里,以儿童发展为本不是口号,而是具体的育人过程。

走向社会,走向自然——将教育溶入平凡生活中

我们的孩子是将要走向未来、走向世界的中国公民,将来助他们成功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自信、智慧、独立、坚强、合作、宽容、诚实、爱心等非智力因素。红星幼儿园十分重视将教育溶入真实平凡的生活中,带幼儿去亲近大自然、去爬山、趟河、收摘……在真实自然的环境中感受、探索、学习;到社区、工厂、农村、部队去当“小工人”、“小军人”……在真实的体验、真实的社会活动中发展儿童交往、沟通、合作、独立生活的能力,培养幼儿社会责任感和坚强的意志品质。这些活动为幼儿将来适应社会生活积累了丰富的早期经验,为幼儿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奉献——具有“师爱”精神的教师团队

古有“师者父母心”的称道,今有“老师像妈妈”的歌声。红星幼儿园里就有这样一群具有父母之爱心的专业工作者。她们关爱儿童胜过家人,从对每个儿童不同口味习惯的了解到体弱儿的特殊护理;从衣裤的增减、被褥的厚薄到户外活动中多汗儿童背上垫的那张毛巾,无声的爱在细微之处、点滴之间流淌。为了把爱洒向更多的孩子,有的教师产假未满,提前上班;有的带病坚守岗位,晚上下班才到医院输液治疗;还有可敬的保育老师们无论孩子呕吐或尿湿裤子,总是用甜甜的微笑,温柔的双手毫不犹豫地帮助孩子,没有半点嫌弃和不耐烦……正是这种全心全意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和孩子们的爱戴,也成就了拥有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市区各级优秀教师的名师团队。

保教质量——在研究中提高,园所发展——在研究中获得能量

教育科研不是门面的装点,而是教育质量提升的基础。多年来红星幼儿园潜心于实用性教育科学的研究和推广,坚持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把研究成果的推广运用以及能否转化为幼儿园特色活动作为衡量教师教育观念,衡量幼儿园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从科教研中获得能量,逐步形成学习、研究的校园文化氛围。学习、研究、提高、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红星人的追求,这就是红星幼儿园能不断前进的重要因素。

地址:成都市岳府街3号 

邮编:610017

电话:028—86740360  028—8675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