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四川省公务用车平台服务中心)→

为切实加强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于2006年6月建立,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核定收支、定额补助直属事业单位。2017年经省编委批准,在中心加挂省公务用车平台服务中心牌子。现有编制20个,实有在编15人,聘用3人,退休3人;内设综合科、资产管理科、投资经营科、财务科4个科室。

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省级实行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房屋对外提供有偿使用管理、对外投资管理工作;承担省级机关国有资产拍卖、重组、合资等资产处置工作;负责归集国有资产收益并上缴财政等;负责省公务用车平台运行维护和省直机关集中车辆的统筹调度派遣等工作。

围绕中心职责任务,中心立足根本,履职尽责,积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确定了围绕“一个中心”,加强“两项建设”,提升“三种能力”,搭建“四个平台”的战略规划和目标。即围绕国资保值增值为中心,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升资产处置能力、资产整合能力、资本运作能力,搭建资产租赁平台、资产整合平台、资产处置平台以及公车管理平台,全面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中心成立以来,一是对省级机关国有资产陆续接收并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归集所管理的国有房屋有偿使用收益和对外投资项目处置及投资收益,截止目前共归集解缴收益近4亿元,有效确保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二是加强资产处置管理,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授权,组建省级机关国有资产处置服务平台,负责省级机关国有资产集中统一处置。三是负责省公务用车平台运行维护管理工作,遵循职责明晰、流程规范、运行可靠、保障高效的原则,积极为各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公车管理平台高效、正常运行,实现公务用车“全省一张网”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

中心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管理局党组要求,以“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为奋斗目标,以“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新时代高质量工作水平,切实推动“三个转变”,强化“五型机关”建设,开创国资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