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川省举办“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第一季)公益物资发车仪式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1-15 来源:
分享:

 1月12日上午,四川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第一季)公益物资发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川报集团、四川日报社副总编辑方小虎出席发车仪式。全国政协委员、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蓝逢辉、大邑县机关事务中心主任梁峰、美姑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永红分别代表捐赠方、活动参与者和受赠方发言。

 2020年10月,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向全省转发四川日报《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方案》,并要求各级公共机构、国有企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师生、医护人员参与光盘打卡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300多万人次参与打卡,打卡天数同步折算成公益物资,重点捐赠给凉山彝区,特别是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的美姑等县。

 活动的公益物资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新联会,以及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等单位捐赠提供,包括文具、书籍、体育用品等,总价值近20万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发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