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自贡市富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狠抓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勤俭节约习惯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9-09 来源:
分享:

一是狠抓标准化建设。制定《富顺县党政机关食堂标准化管理办法》,从场地布局、厨房设施设备配置、餐饮用品配置、环境卫生管理等12个方面明确85条具体标准,重点加强对用餐标准、就餐人员、计划采购、供餐方式4个方面的标准化管理,从源头减少浪费。目前,各级机关食堂剩食量同比下降20%,食堂运营费用同比下降15%以上。

二是狠抓专业化培训。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富顺县机关食堂标准化管理暨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重点对61家单位122名机关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自贡市2021年度餐饮业人员抽查考核,110名工作人员顺利通过,有效提升服务人员综合素质。

三是狠抓多途径宣传。向党政机关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制发《坚决制止机关食堂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累计发放厉行节约、光盘行动、节约能源等方面海报12000余张、宣传标识30000余个。组织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签名活动、健康饮食讲座,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得到普遍增强。

四是狠抓正反面引导。会同县直工委、县市场监管局,重点从食材采购、供餐时段、供餐方式、配餐标准、油烟净化设备配置、餐厨垃圾处置等方面,对全县62个党政机关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组织机关食堂设立“餐食节约督导员”、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等,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及时通报表扬,对不遵守机关食堂管理规定和有浪费行为的个人及时批评教育,示范带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自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