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绵阳市“六个一”举措杜绝餐饮浪费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6-16 来源:
分享: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六个一”举措,坚决制止党政机关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发出一份公开倡议。会同市级机关工委面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坚持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争做反对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

 开展一批宣传活动。在机关食堂布置宣传展架和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i绵阳”“绵州e管家”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引导干部职工珍惜粮食、文明用餐,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实施一次专项行动。印发《绵阳市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实施方案》,推广“光盘行动”,实行小份供餐,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公务活动推行“N—1”点餐模式,不断优化供餐服务。

 修订一项制度标准。对绵阳市地方标准《机关绿色食堂管理规范》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常态长效管理。

 建立一项工作机制。在机关食堂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形成日常监督机制,引导就餐人员文明用餐,及时提醒节约食物,同时鼓励干部职工互相监督提醒,杜绝浪费。

 组织一次实地督导。坚持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党政机关食堂进行一次调研督导和现场巡检,形成工作情况报告,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