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广元市利州区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全面制止餐饮浪费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4-07 来源:
分享:

 一是有氛围。督促各机关食堂在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向干部职工发布“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5000余份,通过“利州融媒”APP发布公益视频《一粒米的世界》,制作宣传海报12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有措施。要求各食堂按标准合理安排食材采购,做好验收、贮存、加工各环节管理。对食材边角料进行二次利用,食材用量减少15%。倡导少量多次打餐、不够再添,将一次性出菜调整为分3至4批次出菜,在保证菜品新鲜的同时减少餐饮浪费。

 三是有成果。设立“光盘行动”监督岗,由各单位派员轮流值岗,在就餐时间进行巡逻检查,对浪费严重的用餐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将“光盘行动”开展情况和生活垃圾减量化纳入食堂目标绩效管理,全区各机关食堂餐余垃圾减量达20%以上。

(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