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宜宾市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04 来源:
分享:

一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组织6万余人参加爱粮节粮全国“云课堂”及全省“大讲堂”,邀请高校学者为节能管理人员讲授“坚持厉行节约保障粮食安全”主题课。推出3期打卡抽奖活动,组织参与全省第二季“光盘模范生”打卡活动,打卡40万余人次。刊发新闻报道、视频、节粮公益广告200余条(次),播放宣传标语10万余条(次),发放倡议书5千余份、宣传单1万余份、宣传袋2千余个。

二是专项推动,减少浪费。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推动公共机构食堂安装“明厨亮灶”20余套,让食品安全和节约“看得见”;政法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并纳入日常考核;教育系统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节约型学校创建的考评内容;卫健系统持续宣传减油减盐理念,提倡合理膳食;商务部门推行行业公约,杜绝餐饮服务经营者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粮食储备部门加强粮食仓储流通过程中的节粮减损管理,勤拿少取、按需用餐、合理点餐、剩菜打包的节约风尚基本形成。

三是协调联动,落实责任。市(区、县)依托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构建全面覆盖、整体联动、高效推进的工作机制。把节约能源资源纳入巡察和监督检查内容,推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更好贯彻实施;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对县(区)和市直部门目标考核,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中占比20%,切实发挥监督考核作用。

(宜宾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