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资阳市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七进活动集中启动仪式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09-28 来源:
分享:

9月25日,资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在资阳万达广场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餐厅、进家庭集中启动仪式。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勤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燕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丹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区机关干部职工及行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周燕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行业特点,着力建设一批卫健康、绿色消费的规范化食堂,推动“健康资阳”营养配餐活动,推广“光盘行动”。特别是宣传和教育部门,要统筹推进“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培育青少年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引领带动广大市民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现场,雁江区马鞍九义校学生诵读《悯农二首》《宽心谣》《朱子家训》等经典诗文,市文明办宣读“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机关干部及行业代表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了庄严承诺。

活动还通过开展平衡膳食指导、有奖知识问答、主题趣味拍照、朋友圈点赞有礼以及主题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大力弘扬传承节俭美德。

 启动仪式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在市级机关第二食堂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进机关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勤拿少取,文明用餐。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将结合实际,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资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