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局3项省标草案通过省市场监管部门终审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2-28 来源:
分享:

1222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成都市组织召开地方标准终审会议,对我局提交的《机关事务应急保障规范》《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与服务规范》《公务用车集中管理规范》3项省级地方标准草案进行专家审查。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四级调研员杨方主持会议。

审查组由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郑文京、资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雷文成、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吴波、省应急管理保障中心主任张仕勇、省社科院教授胡建中、省节能监管事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赖雪梅、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蒋丽琼等7名专家组成,郑文京担任组长。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机关事务应急保障规范》《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与服务规范》《公务用车集中管理规范》3项省级地方标准的编制起草情况介绍,对3个标准草案的整体结构、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会诊审查、严格把关。

专家组认为此次审查的3个标准草案的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的要求,具有科学性、严密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拟制的机关事务应急保障标准草案,在全国具有首创性和引领性,填补了机关事务应急管理空白,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专家组提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报省市场监管局审批发布,推动贯标实施。

标准起草单位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安市武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我局政策法规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标准化工作第三方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共23人参加会议。

(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