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全省机关事务半年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07-31 来源:
分享:

 7月31日,全省机关事务半年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我省“两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总结回顾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片《疫情防控四川机关事务人在行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认真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印发“1+4+4”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累计为个体、企业减免房租2220.16万元;在创新改革方面,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年”活动、川渝两省市政策协同、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在节约型机关和廉洁型机关建设方面,印发《四川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在重点管理服务保障方面,聚焦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在自身建设方面,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脱贫攻坚,加强政策理论研究。

 会议明确,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与重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政策理论研究共享交流机制;各市(州)要探索与重庆区(县)合作模式,推动资源共享、标准通用。二要进一步推进全省系统“制度建设年”活动,制定修订国有资产处置、办公用房维修、公务用车维修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强化制度规范的结合和配套,开展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调研。加强县(市、区)系统法治建设,着力将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三要进一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坚持以集中统一管理为方向,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支撑。加强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公共机构节能等集中统一管理,扎实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机关运行成本三项统计报告工作,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抓好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工作,加快省级地方标准制定,集成完善“一网一微一端”机关事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四是进一步推进“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究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方向目标、思路理念、路径布局、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五是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拓展扶贫产品直通渠道,开展推介促销活动,构建线上、线下销售体系,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六是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党政机关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周边环境等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应急车辆调配、应急办公设施设备保障、国有房租减免等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范。

 会议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资源统筹、抓事权统一、抓权责匹配,坚决完成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要强化工作落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严格督查、强化考核,把既定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本领提升,围绕办公用房调配、基层公务出行、干部职工住房保障等重点难点领域,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能力素养。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民主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