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委省政府信息→

王晓晖在同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强调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共同把四川工作做好齐心协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3-01-18 来源:
分享:

1月17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同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共同把四川工作做好,齐心协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王晓晖在谈话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以及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换届,各省级领导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省省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各位同志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王晓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吹响了向新的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新一届各省级领导班子的五年任期,正处于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最重要、最吃劲的时期。从现在起,大家接过了治蜀兴川的“接力棒”,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共同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王晓晖指出,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发展定力、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积厚成势。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一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事业,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规律,分清轻重缓急,对当期工作要立说立行、立马就干,对长期任务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格局、一锤接着一锤敲,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统筹协调推进。

王晓晖指出,要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稳步推进共同富裕,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在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局面的能力本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特别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经常走出去、真正沉下去,多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现场看一看,多到困难较多、矛盾集中、情况复杂的地方蹲一蹲,扑下身子解剖“麻雀”,做到眼里有问题、心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装着法纪的戒尺、制度的戒尺、道德的戒尺,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运用权力,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管好亲属、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

王晓晖强调,现在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集中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抓好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保持拉满弓、上满弦的工作状态,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早出台、任务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记者 张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