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推进绿色机关标准化建设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2-22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近年来,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探索绿色机关标准化建设,建立绿色标准、强化节能应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党政机关绿色低碳转型。

一是建立地方标准。制定绿色机关标准化建设规范,明确从碳排放核算、垃圾分类等5个方面开展低碳机关建设,从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等5个方面推进机关绿色转型,从制度管理、数字化管理等4个方面强化绿色机关管理。目前,《绿色机关标准化建设规范》获得地方标准立项,通过省、市专家组评审。

二是强化绿色赋能。发挥标准在机关运行保障工作中的约束管理功能,注重用“绿色+”赋能机关事务工作。今年以来,全市更新公务用车40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达70%,大会服务保障中均使用新能源摆渡车,全市70%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三是拓展应用场景。研发绿色机关“碳积分”手机应用系统,把应用端口接入“德阳市民通”,建设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绿色公益4个功能模块,号召广大市民通过绿色行为积累积分,免费兑换相关礼品,拓展绿色低碳行为落地应用场景,营造“谁减碳,谁受益”的良好氛围。

(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