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广元市加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管理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1-21 来源: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会议精神,整顿治理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方面问题,近日,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设置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

一是全面统计明底数。印发《关于统计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设置情况的通知》,对81个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设置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将统计数据与广元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上的基础信息进行对比核实,对差距较大的单位进行现场核检。

二是明确标准定数量。根据中央、省、市资产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印发《关于规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管理的通知》,明确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设置标准,按单位人员编制数核定会议室数量,要求会议室设置数超标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共减少会议室27个。

三是共享共用促节约。优化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室资源配置,将部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48个大、中型会议室面向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共享共用,提高会议室利用效率,切实减少到酒店、宾馆召开会议的次数,减少财政资金投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