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内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市级周转房安全管理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1-21 来源:
分享:

一、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制度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先后制定《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物业人员管理制度》《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住房服务人员管理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8项,水、电、气应急处置预案3项,确保市级周转房人、财、物的安全。

二、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月例会”“员工会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普及安全知识、分析安全形势,交流经验、分享案例研究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定期邀请专家现场讲解消防、防汛知识,向从业人员传授防范、救护、自救等知识,组织开展消防、防汛应急演练4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3次,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处突能力。

三、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是抓好设施安全关。每日对消防栓、烟雾感应器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每半月对电梯进行检查、维修保养;每季度对消防设备系统保养检修;常态化开展燃气检查,配齐燃气安全报警设施。是抓实食品安全关。严格食材采购,做到每日验收,杜绝食材出现霉变、不合格现象;规范食材加工,做到粗细分区、肉菜分开、生熟隔离、洗消严格;强化安全管理,每月对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食品流通各环节安全管理。三是抓牢疫情防控关。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突出做好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毒,监督外来人员扫描场所码。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市级周转房场所内未出现黄码、红码情况。

(内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