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对标先进学经验 扩大交流促合作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赴重庆市北碚区考察学习绿色机关建设工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1-19 来源:
分享:

为发挥公共机构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新要求,近日,德阳市机关事务局会同市直关工委、市财政局和市大数据局等有关单位,赴重庆市北碚区考察学习绿色机关建设先进经验。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建勋、副主任张燕红,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高兴仁及财政局、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政府办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学习组一行现场参观了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广场、政务服务大厅及税务局党建示范点,现场了解北碚区在党建引领下的节约型机关、智能机关、规范化机关建设成效。座谈会上,双方高度肯定了绿色机关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围绕绿色机关建设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结合党建工作引领、推进绿色机关与清廉机关融合、绿色采购和机关智能化、信息化、公物仓、绿色食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增进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王建勋介绍,重庆市北碚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的政治引领,把党建工作、清廉机关建设与机关事务工作全面融合,以节约型机关、智能机关和规范化机关为绿色机关建设的内容,全面推动机关形成绿色低碳、标准规范、智慧高效的工作模式和行为习惯。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赴重庆市北碚区的学习考察,一路看一路思考,收获感悟颇多,启发很大,北碚区的绿色机关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为德阳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工作开拓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学习样本、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坚持区域联动、协同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的交流工作,在信息化和标准化方面深化合作交流,聚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要求,围绕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领域坚持党建引领,依托高校智力助力,凝聚协同作战合力,聚焦标准化、信息化和规范化融合,争取打造成为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标杆。

(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