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德阳、广元、遂宁等地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7-09 来源:
分享:

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服务百日行动,先后来到外滩地1号、北辰观山水、御景苑、春天印象等小区,对志愿者到岗情况、着装情况、志愿服务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提出要求。一是按时到岗,不得擅自离岗;二是佩戴好口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耐心细致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会议,系统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设施配备、收运处置等方面内容,就打通生活垃圾分类与智慧居家馆收集处置之间“最后一公里”,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和建议。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大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监督本单位、本行业干部职工懂分类、会分类,不断提升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质效。

射洪市教育系统扎实推进校园垃圾分类。一是推进三方联动。建立教育管理部门、学区、学校“三方联动”体系,出台《射洪市校园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工作责任。二是普及宣传教育。全市140所中小学、幼儿园10万余名师生参与,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62000份,办手抄板、黑板报260张,举办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720场。三是健全各项机制。完善家校社联动机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230次;建立垃圾分类督查考核机制,开展集中督查2轮次,反馈整改问题150个,做到全覆盖。

(德阳市、遂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