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德阳市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进机关活动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23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和《成德都市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20212022年)》等要求,推动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系统全面了解新能源汽车,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出行方式绿色升级。

1119日起至1231日,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经信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发起“低碳引领绿色出行——德阳市第二季新能源汽车进机关”活动,携手一汽红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华为、东风、哪吒、吉利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为市本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免费提供试乘试驾体验。

活动第一天,现场发放新能源汽车推广资料200余份,参与试乘试驾体验达120余人次。大家认真观摩了参展的新能源汽车,深入了解了续航里程数、充电设施、电池安全等方面情况,并纷纷表示,要带头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结合新能源汽车技术成熟度、燃油汽车限行和油价等综合因素,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为绿色出行实实在在出一份力。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头扛起践行新发展理念、节约能源资源重任,大力推广绿色出行,持续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推动公共机构带头使用新能源汽车。2021年,新购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62.5%,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40余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

(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