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推进办公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23 来源:
分享:

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掌握底数现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抓部署。迅速印发《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明晰界定排查范围,详细制定排查方案,严格风险鉴定标准,按照自查摸底、实施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扎实推动办公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抓排查。多次召开办公用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调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责任可追溯、任务可落地。截至1030日,全州共清理排查办公用房7847栋,面积约976.8万平方米,其中C级危房169栋,面积16.8万平方米,D级危房129栋,面积7.2万平方米,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公用房3栋,面积1.8万平方米。

三是始终坚持“未雨绸缪”的思维抓整治。针对鉴定为C级的办公用房,经初步研判和实地查看,由使用单位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维修加固方案,报相关部门审批后执行;针对鉴定为D级的办公用房,使用单位全部停止使用,迅速将人员、财物等撤离,腾空后封闭处理。通过租赁方式有效解决州发改委、州林草局等13D级危房单位的调配需求,全州办公用房安全问题得到保障。

(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