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基层动态→

广元市“节电十条”降能耗 公共机构走在前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23 来源:
分享:

为缓解广元市电力供应压力,积极推动广元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会同市直机关工委制定“节电十条”措施,号召全市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开展“节电行动”。

一是加强办公区域照明管理,及时关闭电源,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二是加强空调及取暖设备使用管理,严格按标准设置空调温度,严禁同时使用空调和取暖设备。三是强化重点用电设备管理,公共机构办公场所4层及以下提倡走楼梯,多部电梯实行交替停运、错层停靠。四是加强会议室用电管理,减少电力资源浪费。五是加强办公设备节电管理,减少设备空置待机能耗。六是科学设置路灯照明时间与盏数,交通流量较小路段或区域保持基本照明。七是合理控制景观照明,尽可能减少开启数量和时间。八是加大节电节能技术改造力度,鼓励应用新能源、新技术。九是大力开展“数字节能”,改进运行方式,提高办公设备用能效率。十是积极开展合同能源管理,降低公共机构电力消费量和碳排放量。

(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