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局属单位动态→

局属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7-16 来源:
分享:

干休二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认真谋划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做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先谋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丰富学习方式。通过“理论+实践”分步学、“学习+宣讲”重点学、“线上+线下”拓展学,以“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为载体,依托行政办公会、专题学习会、学习园地等,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四是注重学习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双报道”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门问计,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13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党务干部重走长征路。先后前往甘孜州泸定县泸定桥、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及纪念碑、磨西会议遗址和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微党课《红军长征在甘孜》,向飞夺泸定桥纪念碑敬献花篮,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教学和专题培训。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红军长征事迹的详细介绍,现场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浴血奋战方面的英雄事迹,全方位、多角度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起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省统建中心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中心党支部各支部委员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将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等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心得感悟、收获启示。党支部书记李航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不断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和智慧力量,思考发展方向、打牢发展基础、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要坚持把工作做好,发挥思想的力量,多思考多想办法,多开展调研,立足问题推动工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道德修养和境界,按照党的要求、党章的要求,坚守做人做事底线,公开、公正、公平推进工作。

公积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中心代表结合脱贫攻坚亲身经历,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活动中还开展了中心两优一先表彰。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现场查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进一步灵活形式、丰富载体,持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典型做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各个方面。下一步,中心将依托职能职责,进一步在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成效上下功夫,以思想认识到位、增强本领到位、转变作风到位、为民服务到位四个到位标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中心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组织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时期历史,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专题片段。各支部委员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内容,各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汤晓军带头谈感悟、谈心得。他指出,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具有重要意义。要学史明志,用先辈的奋斗历史激励自己奋勇争先不断向前。要用敢吃苦、能耐劳的精神鼓舞士气,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全盘谋划,扎实推进工作。要加强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做法。要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积极完成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实验婴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红色土司》,党支部书记单雪婷以长征精神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讲述“彝海结盟”的故事,回顾刘伯承、小叶丹等革命先辈为推动抗战胜利实现民族解放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开方式”,加深了教职员工对红色精神深刻内涵时代价值的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红星幼儿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书记汪萍、副书记彭玲分别结合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讲述了党在这一时期的光辉历史,要求幼儿园青年干部职工把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3位青年党员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名称由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一百年正青春”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微党课宣讲,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历史,立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创新,为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通过党课宣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示了红星幼儿园党员的青春风采,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地。

西马棚幼儿园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局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活动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通过影片观看、书记领学、小组研讨和交流发言等形式,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广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等历史。全体人员进行了分组集中研讨,各组代表作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张淑兰结合参观学习巴中川陕革命根据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诸多真实感人的革命故事,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支部副书记罗晓曦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提升思想境界,为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玉泉幼儿园督促指导。指导组实地察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情况,查阅相关资料,聆听幼儿园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听取党支部书记袁园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组认为,玉泉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署扎实有力,实践活动载体丰富、特色鲜明,学习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到位,希望进一步挖掘幼儿园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现有成果,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袁园表示,玉泉幼儿园将以此次巡回督促指导为契机,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东府幼儿园开展“赓续长征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相关视频资料,传达学习相关文会精神,表演情景剧《万里征程守初心》,党支部书记黄润芳分享了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学习的心得体会。离休干部郭玲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老百姓走出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取得胜利迎来新生活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坚决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要以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精神鞭策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幼儿“红色教育”,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东通顺幼儿园组织到“四川红军第一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来到牛角沟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在牛角沟陈列馆、旷继勋起义旧址和红色画舫,大家认真聆听牛角沟起义的故事,开展了精彩的现场教学,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扛起学前教育使命担当,奋力谱写东通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干休二所、省第四人民医院、统建中心、公积金中心、国资中心、实验婴儿园、红星幼儿园、西马棚幼儿园、玉泉幼儿园、东府幼儿园、东通顺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