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局属单位动态→

统建中心“三举措”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7-12 来源:
分享:

一是明确责任,落实专班抓预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目部联合施工、监理等组建专班,指定专人负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防雷电、防洪、防积水要求,落实好组织领导、应急预案、物资预备等前期工作,要求各项目部制定工作预案,做到及早部署、提前预警、有效防范。

二是健全制度,加强值守抓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工作责任,完善应急联动机制;要求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集汇总险情信息,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信息漏报、迟报、瞒报现象。

三是突出重点,排查隐患抓治理。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及时登记造册,限期整改落实;编制应急方案,落实应急抢险责任和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各项准备措施。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得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

(省级机关房屋统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