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局属单位动态→

敲响“警示钟” 筑牢“防火墙”省级公积金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7-12 来源: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中心职工安全工作责任和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近日,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培训会上,组织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会精神,就消防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以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学习。

培训还着重对火场人员疏散和暴恐应急处置进行了演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模拟实操,面对火灾和暴恐突发事件,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严谨有序开展演练,有针对性采取预警和避险处置措施,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是中心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安全“防火墙”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将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人防技防工作到位,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缴存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服务环境。

(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