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首批川渝机关事务团体标准草案顺利通过专家终审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3-01-19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1月10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重庆市荣昌区召开川渝机关事务团体标准终审会议,审查《川渝地区公务用车司勤人员服务规范》《川渝地区机关会议服务评价规范》《川渝地区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评价规范》《川渝地区机关健康食堂餐饮服务评价规范》4项团体标准。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国忠、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覃艳,标准起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评审由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彭葛飞,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中心主任胡晟,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主任邱克斌、高级工程师陈馨分别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分别听取4项标准编制起草情况介绍,对标准草案的整体结构、规范内容逐章逐条会诊审查,对流程、指标、术语、定义等设置,以及表述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严格把关。一致认为,4项团体标准是川渝两省市建立机关事务标准化协同联动机制以来,首次在全国机关事务领域制定的区域性团体标准,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行业标准要求,具有科学性、严密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下一步,川渝两地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审批发布,推动贯标实施。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