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我局会同司法厅开展《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5-17 来源:
分享:

《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条例》已列入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制定项目和初次审议项目,条例草案已由司法厅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深入推进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5月10日至13日,我局会同司法厅到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开展立法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民,司法厅立法一处处长张显锋,局政策法规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遂宁市、南充市、成都市市级机关办公区,蓬溪县、南充市嘉陵区县级机关办公区,以及文井镇、大通镇,实地调研机关运行保障管理工作,了解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周转房规范管理、乡镇运行保障等情况,分析存在矛盾和问题,并征求干部职工对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分别在三个市召开立法座谈会,邀请机构编制、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住建、财政、司法、审计等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任务,与会同志围绕条例草案就体例框架、分篇布局、章节内容、条文逻辑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围绕基层运行保障的难点和创新的举措进行广泛交流。

谢民对各地党委、政府给予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当地机关运行保障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抓手,是关系机关工作人员福祉和纪律要求的重要工作和共同事业,希望各地充分认识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对全国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试点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总结机关运行保障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为高质量立法提供参考借鉴的宝贵意见。他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有针对性加强对基层特别是乡镇机关运行保障管理情况的调研了解,把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找到,认真剖析相关问题,把立法工作做实做细,为国家立法作出四川贡献。

(政策法规处,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