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参加教育厅组织的开展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调研工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5-17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为切实推动我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0日至13日,教育厅联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等地,赴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四川文理学院等4所高校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高校资产管理工作、减免国有房屋租金、资产管理与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面临的困难与高校进行充分交流探讨、交换意见,在政策指导、规范管理、解决困难问题的路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调研组要求,高校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家底,着力夯实国有资产规范管理的基础;要持续加强监管,建立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国有资产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效益;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交流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此次调研下一步修订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办法打下了坚实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被调研高校普遍表示调研组的指导充分结合实际,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实现高校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资处、国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