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机关事务系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1-24 来源:
分享: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事务系统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国消防日当天,遂宁市局组织在集中办公区设置消防宣传点位,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发放消防宣传手册500余册,引导干部职工了解消防安全、关注消防安全。永兴巷管理服务中心在集中办公区播放宣传视频,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为600余名干部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切实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宣传月期间,实验婴儿园围绕消防本领先掌握、“火灾”发生不慌乱、看看“灭火”怎么做、争当未来消防员等主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省建设中心、红星幼儿园、西马棚幼儿园邀请消防安全专家授课,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针对工地、学校、家庭火灾的特点,阐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及灭火、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有效提升消防安全教育水平。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遂宁市局组织在集中办公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各楼层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及用电设备情况,及时整改发现问题,筑牢机关消防“安全墙”。玉泉幼儿园邀请成都市青羊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应急人员管理、实操演练和安全教育工作给予指导,增强安全管理能力。

四是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省建设中心、东府幼儿园、东通顺幼儿园围绕治安防暴、消防灭火、电梯困人、防汛抗洪等方面内容,针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开展全要素应急疏散演练,检验应急预案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强化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局办公室、服保中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