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1-24 来源:
分享:

连日来,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继续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党课报告会,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领域见行见效。

成都市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强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奋斗姿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学习张思德光辉榜样,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机关事务力量。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担当。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深化节约型机关、绿色机关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市局携手推进现代公物仓建设、节能降碳、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工作,擦亮创新工作品牌。三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加强国有资产源头管控,健全资产预算、配置、使用、处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完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发挥餐饮、会务等集中管理优势,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深入推进平安机关建设,统筹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保障党政机关平稳有序运行。

绵阳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定“一心向党”的忠诚信仰,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厚植“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要振奋“一心干事”的精神状态,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恪守“一心奉公”的廉政底线,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雅安市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服务中心大局相结合,与全市机关事务发展实际相结合,明晰机关事务工作未来方向,认真思考谋划,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持续推进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保障等资源规范合理配置和集约节约使用,加快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发展进程,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省建设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辅导。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集中学习。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利用集中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加强舆论引导,抓好宣传报道。运用好中心网站、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过道走廊等阵地平台,通过刊发宣传文章、转载评论文章、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宣传报道,让一线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全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下硬手、出实招,切实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局服务保障中心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入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组织中心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开展学习讨论,畅谈感想感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利用学习园地、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努力扩大学习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三是开展党课辅导。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结合玉景蜀苑、幼教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举办主题微党课,开展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理解掌握,深化学习成效,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中心走深走实。

红星幼儿园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创新形式载体,丰富学习活动,抓好学习教育,提升学习贯彻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幼儿园实际,坚持教科研兴园,加强园本课程建设,深化“阅历课程”理念,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浸润,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和内涵素质提升,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西马棚幼儿园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体党员要在深研细读、全面理解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内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

东府幼儿园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笃行,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站位服务大局,着力在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创新探索。要周密组织部署,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局办公室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