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1-22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机关事务青年交流,引导全局系统青年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15日至1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中共乐山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局机关、局属单位和市(州)驻蓉办事处的60余名团支部书记、青年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张肃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培训课程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在授课辅导环节,组织专题学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贯彻党章尊崇维护党章》等课程。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实地参观了李拔廉政教育馆、犍为“8.18”抗洪纪念馆、中国煤炭博物馆四川嘉阳馆和井研竹园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明显。

培训间隙,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乐山市委党校和犍为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了“礼赞新时代共谱新华章”主题文艺汇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60余名机关事务青年全员参与,充分利用课余和休息时间,排练了舞蹈《把一切献给党》、手语表演《携手抗疫,我们一直在路上》、歌伴舞《追寻》、诗朗诵《青春中国》和大合唱《不忘初心》等多个节目。在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机关事务青年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良好风采。

培训课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结业测试,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