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全省机关事务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1-16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近日,各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省局直属各单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到实处。

自贡市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俞秉兰讲专题党课。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悟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从大局中体现政治、在认识大局中体现站位、在服务大局中体现忠诚。二是全力以赴抓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探索引入市场主体参与资产运营、公物仓建设等,推动机关事务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用心用情惠民生,抓好公共机构节能示范、生活垃圾处理、食堂油烟监测,深化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开展新能源汽车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职工团购活动,为自贡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力量。四是坚守底线保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机关运行保障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攀枝花市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焕红主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理论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等形式,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三要推动工作发展。紧扣省、市决策部署,谋划好近期、远期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做好职工食堂、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后勤服务工作,为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干部队伍。

德阳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华主持。会议强调,一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德阳机关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扛牢推动发展的职责使命。加强工作谋划,锚定工作目标,强化精品意识,围绕“重返前三”目标横向对标先进市州,纵向学习省局、省公务服务中心经验,拼作风、拼担当,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系统行列。三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抓贯彻、抓落实的执行力。

广元市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罗皓主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突出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引领行动。要制定研讨方案,开展专题辅导,深入联系帮扶村、“双报到”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在基层一线走深走实。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做到学有深度、悟有厚度、站有高度、干有力度,看工作是否晋位升级、本领效率是否提高、作风形象是否改善,以此检验学习成效,真正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奋力推动广元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曼妮主持。会议强调,一是在“学”上向深向实。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二是在“悟”上入脑入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帮扶村等基层一线,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宣讲宣传、研讨交流,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三是在“干”上出新出彩。围绕“全市部门走前列、全省工作争一流”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阿坝州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正伟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将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与做好全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抓好资产与后勤管理,聚力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合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用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加速推动大会精神在全州机关事务系统落地落实,全面推动全州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干休二所召开“读原文、悟原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所长林波主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注重工作实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做好全年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坚持行在日常。团结一心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永兴巷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主任殷春强讲专题微党课。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聚焦机关事务工作大局和中心主责主业,在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和高质量服务上狠下功夫,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局办公室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