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7-09 来源:
分享:

7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领导、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一要心组织学习研讨。要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要积极开展宣讲和理论研究。认真组织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权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要求,组织好面向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医师教师党员、驻蓉办事处党员等群体的宣讲。持续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利用局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积极谋划下半年重点,聚焦机关事务工作和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川渝机关事务政策协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在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干部职工住房、医疗幼教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为党政机关和干部职工服好务、为经济社会管理和人民群众服好务。四要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全程监管,重点防范和从严整治资产管理、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国内公务接待、医疗幼教、集中办公区和居住区等方面的风险,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注重统筹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培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打造德才兼备的机关事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通报研讨了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