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党支部和房地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06-08 来源:
分享:

为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革命斗志,63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处党支部和房地产管理处党支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勇当时代先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练同志参加。

阆中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四方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在红军烈士纪念园,全体同志聆听了红四方面军“巧取平头寨”“强渡嘉陵江”等战斗故事,重温了红四方面军在阆中三次进军、两次战略转移,成功策应中央红军北上的历史画面。大家通过回望长征历史,重走红军足迹,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革命信仰,进一步强化了一心向党、甘于奉献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站在红军广场,烈日下的“强渡嘉陵江”雕塑显得分外巍峨,同志们纷纷驻足雕塑前,追忆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的战斗历史,感慨革命先烈们“强渡嘉陵江,迎接党中央”的豪迈和壮烈。

踏上223阶“革命之梯”,同志们聆听着1933年到1935年红四方面军转战阆中的革命历史,2.2万余名阆中优秀儿女参加了红军革命,其中登记在册的牺牲红军烈士就有7790名。每一步“革命之梯”似乎都呈现出红军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画面,同志们被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多情伴英魂”。在纪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面向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随后,李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被红四方面军将士忠诚于党、不畏牺牲、艰苦卓绝、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注入了新的精神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财务处、房地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