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2-03 来源:
分享:

12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于引导全省上下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成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家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二是要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统筹作用,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做好碳达峰目标路径研究、绿色低碳试点、碳排放量统计核查等工作。认真编制《四川省2030年前公共机构碳达峰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全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三是要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强化机关事务职能、事权和制度标准统一,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职能整合优化。深化机关事务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形成机关事务部门集中统一管理、各部门负责日常运行管理、后勤服务主要通过社会化方式供给的保障格局。四是要坚持以创新驱动提升机关事务发展水平。认真落实川渝两地机关事务部门签订的《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议定事项,推动市、县层面探索合作试点,进一步推动省级住房公积金“川渝通办”“跨省通办”服务事项等。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加快推进《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立法工作,深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持续推进机关事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五是要强化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质效。持续强化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重点业务管理,着力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持续加强集中办公区和居住区、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提升省四医院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和婴幼儿园教科研水平,不断强化服务质量。

会上,局领导,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