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务实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29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近日,为切实减轻市政工程建设对租赁国有房屋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造成的影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财政厅制定了关于减免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房屋租金的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效率,零距离,调查研究有速度。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市政施工的双重影响,不少承租国有房屋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反映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收集相关情况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财政厅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针对反映的问题,深入实地调研,与承租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承租面积、施工影响程度、实际经营状况等,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制定租金减免政策依据奠定基础。

优细节,求实效,减免租金有力度。局领导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研究讨论对策措施,形成初步工作方案。经多方征求意见,联合财政厅印发《关于减免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减免国有房屋租金的通知》,明确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房屋的承租户因受市政工程施工影响,经营损失占原租金额比重50%(含)以上的,减免原租金的50%;损失占原租金额比重50%以下的,按相应损失比例据实减免等惠民措施,有力保障经营困难租户渡过难关。

强宣传,压责任,为民办事有温度。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求省直行政事业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克服自身困难,加强统筹协调,有序开展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拨打电话、发布公告等多种方式告知承租户,做到应知尽知,依法依规,应免尽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真心为民服务解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直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