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18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省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稳中求进、平稳有序履行好职责、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思想理论武装和行动遵循指引,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德阳、遂宁、宜宾等地机关事务部门,局属统建中心、国资中心、干休二所、服保中心、实验婴儿园、红星幼儿园、西马棚幼儿园、玉泉幼儿园、东府幼儿园、东通顺幼儿园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努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思想上、行动上与全会精神牢牢接轨,在全省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德阳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市委常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华主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贯穿到全方位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紧制定学习方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年底总结和明年开局工作,切实发挥好服务保障职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公务服务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全过程各方面,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工作保障,以坚定的信念和实干的作风为2021年圆满收官,为2022年谋篇布局。

遂宁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夏先侗主持。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结合好“十个坚持”和“九个必须”,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党史,真正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懂、弄通、吃透百年党史中的宝贵经验。要充分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充分认识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自觉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格局,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要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日常巡查,保障好环岛中心干部职工正常工作。

宜宾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长肖自力主持。会议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任务,努力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水平。领会全会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进一步细化具体安排,推动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科的业务工作中,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化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走心走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梳理把握各方面工作,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作表率、切合实际作部署,为圆满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作用,做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尤其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统建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李航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支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分享感想体会。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把握重点学、指导实际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深入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抓好宣传学习,全面提高思想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切实把握学习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在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紧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形成统建系统战略发展思路,为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画好时间表、任务图,加快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主任汤晓军要求,要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学习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双渠道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采取小组集中研讨学的方式,结合主责主业,撰写学习心得,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具体工作落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国有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干休二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支部书记、所长余泽蓉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营造学习氛围。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确保工作实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用更加细致、更加周到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局服务保障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主任林波主持。会上,每名同志分段领学,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营造好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各婴幼儿园教职员工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为推动省直机关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实验婴儿园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党支部书记、副园长(主持工作)单雪婷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动力,以“领学、导学、送学、自学、研学”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以及QQ群等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层层抓紧抓实宣传教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激发新动能,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防范,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着力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

红星幼儿园组织在职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组织收听收看,引导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系统学习全会重点内容,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努力做到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奋力谱写幼教事业新篇章。

西马棚幼儿园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党支部书记、园长张淑兰主持。会议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把握主题学,聚焦重点学,把学习作为一项日常性、经常性的工作,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要求,担当起“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历史责任,强化专业技能,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打造学前教育西幼品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玉泉幼儿园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通过领读、全员读、分节讲解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支部书记、园长袁园主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相关专题,通过专家解读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进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东府幼儿园召开政治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园长黄润芳主持。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主动学习的思想自觉,在通读全文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形成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细化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抓好支委带头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组织好党员、团员参加各类宣讲培训,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交流分享。要做好宣传引导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开展爱国爱党等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做到为党育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查找不足与短板,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东通顺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按照学习计划,通过线上推送、线下研讨的方式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导全园教职工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中认清形势,在悟透中把握优势,坚定不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促进园所发展、着力高质量学前教育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德阳、遂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宜宾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级机关房屋统建服务中心、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干休二所、服务保障中心、实验婴儿园、红星幼儿园、西马棚幼儿园、玉泉幼儿园、东府幼儿园、东通顺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