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省局动态→

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1-17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11月17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春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郭春英强调,要研读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聆听宣讲报告、参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学习《人民日报》《求是》等党报党刊有关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握重点,在学有所悟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结合工作,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加强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重点工作安排的督查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明年工作谋划相结合,进一步梳理分解“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相结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用心做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凡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指定书目。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