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郭春英出席省第四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5-13 来源:
分享:

为继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12日,局属省第四人民医院举办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护士节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一级巡视员陈淮出席。省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立主持。局办公室、人事处(审计处)、党办相关同志,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护理人员代表参加。

活动组织集中观看《致敬每一个不平凡的你》护理工作宣传片。陈淮宣读了慰问信,人事处宣读了《关于表扬优秀护士、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及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的通知》,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三位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郭春英向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奋战一线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她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院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以满足患者健康需求为导向,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秉承南丁格尔誓言,不计得失、不畏艰险,默默付出、敬业奉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冲在第一线,充分展示了护理团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要求全院护理工作者进一步发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对标先进,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专业素质,持续提高护理能力,推动医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春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第四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效,对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推动创新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对标创新、努力奋进,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重点,以综合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构建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健康服务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建设,积极筹备三级甲等医院复评,深入推动新旧院区协调发展,打造高水平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二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医疗水平。要强化宗旨意识,用更加专业、耐心、细致的工作,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服务,让患者感受到爱和温暖。要增强能力素质,不断丰富专业理论知识,用过硬的本领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要,更好服务健康四川建设。要提升医疗水平,以合作共建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医疗设施设备,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深化科研教学能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加强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依法保障医务人员特别是乡村振兴帮扶人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地位和待遇,不断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的创造性与积极性,为医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最后,郭春英一行前往内二、内三病区,看望慰问了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

(局办公室、省第四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