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2022年省直属机关幼教工作座谈会暨红星幼儿园阅历课程推广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4-07 来源: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省直机关幼教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宣传推广红星幼儿园阅历课程教学成果,积极助推省直机关幼教高质量发展,3月31日,局服保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省直属机关幼教工作座谈会暨红星幼儿园阅历课程推广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民,二级巡视员李晓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服保中心主任林波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全程网络直播,线上参与人员达6.83万人。

上午,召开红星幼儿园阅历课程推广会,谢民为推广会致辞。他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直重视和加强省直属婴儿园教科研工作,推动各园成为特色鲜明的省级示范园和市一级园;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以红星阅历课程为样本,交流研讨课程科研经验,推广有益成果,共话省直机关幼教行业发展,就省直机关婴幼儿园的发展提出更高期望和要求。

下午,召开2022年省直属机关幼教工作座谈会。李晓夏总结了2021年省直属机关幼教工作,对2022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直属机关6所婴幼儿园和5所厅局机关幼儿园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感悟,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宜宾市屏山县政府副县长宋立新提出,屏山县将依托省直属机关婴幼儿园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屏山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博士田昭围绕《精细化管理视域下省直机关幼儿园组织分析及保教模式创新研究》作了开题陈述。

谢民服保中心和省直属婴幼儿园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省委办公厅、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省农科院、省轻工幼儿园构建的特色园本文化及打造的亮点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政校合作、园校合作开展省直机关幼教课题研究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对进一步推动省机关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学以致用,以精益求精之力,厚植优势蓄动能。各园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以及郭春英局长提出要“持续提升省直机关婴幼儿园教学科研水平,不断强化园本文化建设”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潜心钻研教科研工作,不断优化园本文化培育和教师梯队培养,持续开展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打造高素质幼教服务团队。要在提供延时和托育服务等方面提前做好调研探索,拿出切实可行办法,不断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优质幼教服务保障。二是勇于攻坚克难,以开拓创新之志,倾力谋划谱新篇。各园要围绕局党组“1236”发展思路,结合《省直属机关婴幼儿园“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有关发展任务和具体指标,制定细化自身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要推进幼教发展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加快园务管理、后勤服务、疫情防控等标准化建设,推动精细管理、提质增效;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幼教资源平台“云档案馆”建设,助力线上教学、资源共享、远程帮扶,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变革三是精于干事创业,以求真务实之风,优化保障促和谐。各园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围绕课题研究、园本文化提升、环境创设、教师培训、园务管理指导、集团化管理指导六个方面,抓好宜宾市屏山县幼教帮扶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坚决筑牢园所疫情防线和安全底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增进校园育人合力,提高幼儿、家长及教师的放心度和幸福感。

局办公室、党办、职工技术培训中心和服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南充市高坪区6所结对帮扶幼儿园,宜宾临港龙顺幼儿园、宜宾屏山县相关幼儿园,昭觉、雷波、九寨沟、炉霍县帮扶幼儿园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以视频形式参加线上会议。

2022年省直属机关幼教工作座谈会现场

红星幼儿园阅历课程推广会现场

6所省直属机关婴幼儿园园长发言


5所省直机关厅局级幼儿园园长发言

屏山县副县长宋立新、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田昭发言

局二级巡视员李晓夏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民讲话

(局服务保障中心、红星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