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0-26 来源:
分享:

10月2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组织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及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全局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群体的特点,组织好面向全局系统干部职工、青年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医师教师、驻蓉办事处等群体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党的二十大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时代坐标。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特别是“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重要要求,研究制定机关事务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对照“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对标创新年”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聚焦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等重点,在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干部职工住房、医疗幼教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