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谢民赴屏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10-25 来源:
分享:

10月20日至2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民率队,赴屏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

谢民一行实地走访屏山县智慧园区、龙头纺织企业,以及屏山镇蒋坝村、书楼镇西村、书楼镇中心幼儿园,调研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我局定点帮扶工作等情况。期间,谢民代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屏山镇蒋坝村、书楼镇西村捐赠慰问金共计15万元。

在书楼镇西村,谢民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子女教育、人员健康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同时,看望慰问了局下派挂职干部,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10月20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屏山县工作联席会议。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屏山县及局挂职干部有关工作汇报。中国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望西炯、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作交流发言。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主持会议。

谢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帮扶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屏山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各帮扶单位要结合定点帮扶屏山县五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相互协调配合,强化组团帮扶,培育特色产业,形成合力、精准施策,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要压实帮扶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定点帮扶工作机制。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有关主体责任和帮扶干部责任,强化帮扶工作政策研究和组织领导,会同屏山县主动向上协调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提升帮扶工作实效,共同推动屏山乡村振兴。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肃,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傅婷,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肖自力,屏山县委书记代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同时,局党办负责同志带队到书楼镇西村指导当地党建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及定点帮扶工作对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