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省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座谈会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01-19 来源:
分享:

为加快推进国管局立法试点进程,进一步提升机关运行保障地方立法质量,117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机关召开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厅立法专家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工作进展,介绍了《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草案)》起草背景、立法思路、立法解决问题、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会议围绕《草案》就法律依据、法律逻辑、法条关系、条款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系列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机关运行保障质量效能的重要路径,是推进机关运行保障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要充分认识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提高认识站位。

会议强调,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已具备广泛共识、充足条件和积极进展。在现阶段要着力把握草案制定环节,对照前期所列的重点难点问题列清单,再作专题,再作深研,再作提炼,进一步总结我省机关运行保障工作的实践探索和经验举措,不断在日常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上想办法,为完善机关运行保障立法提供宝贵意见。

会议要求,起草小组要加强与国管局和我省立法部门的协调对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尽快梳理汇总专家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体现四川特色,进一步充实完善立法草案方本,推进立法工作按计划稳步开展,高质量完成国管局试点任务。

会议还对立法涉及的机关后勤体制改革、职工住房保障等大家关心问题给予回复。省委办公厅、财政厅等6个省直部门机关服务中心,成都、绵阳等9个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我局国资、房管等6个业务处室的主要负责人,立法起草小组成员,以及第三方合作机构相关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