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2-01 来源:
分享:

11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局领导和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全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各类学习研讨,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三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全程监管,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统筹推进干部队伍素质培养和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打造德才兼备的机关事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围绕十四五工作规划,结合全省机关事务改革、发展、创新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创新驱动提升机关事务发展水平,强化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质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