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网站支持IPv6

图片新闻→

2021年四川省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全川行(成都站)暨节能环保服务进园区(企业)活动成功举办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10-14 来源:
分享:

1012日,由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四川省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全川行(成都站)暨节能环保服务进园区(企业)活动在成都市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成功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淮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省公共机构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绿色低碳转型,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提升效能,鼓励引入社会资本,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等市场化模式,形成政府引导、机构履职、企业支撑、全员参与的局面。陈淮强调,各级公共机构认真谋划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履行节能工作责任,加大绿色采购力度,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引领全社会形成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本次活动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论坛、线上线下展览展播等多种形式,重点推广节能环保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提升节能环保企业影响力,通过购买碳惠天府机制下开发的核证碳减排量,集中抵消了全体参会人员在出行、用电等直接或间接产生的碳排放5吨,实现净零排放,完成了碳中和。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市(州)、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公共机构、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